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政协工委召开2022年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11-16 11:12:3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2日,地区政协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讲话,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学武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各县市政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服务中心大局。各级政协要把协商摆在重要位置,紧扣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助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设置议题,通过微视察、微调研、微协商等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切实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广泛凝聚人心。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积极探索在乡镇街道社区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延伸政协工作触角,拓展政协委员掌握基层情况。了解民情民意渠道,推进政协工作进基层、贴民心。要依托“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群众工作载体,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群众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交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区政协工委领导阿依丁·哈布肯,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伊犁州政协委员、地区政协工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副主席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