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地委委员会议

2022-11-15 10:41: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委召开地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及有关致辞贺信精神,传达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传达学习11月8日自治区南疆四地州视频调度会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星星峡白山泉检查站、乌鲁木齐重点区县、乌鲁木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并第一时间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治区党委近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干部大会、线上专题培训班等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为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提出了要求。地区各级党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上来,不断开辟塔城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塔城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支持国防建设,用心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建设强大国防、提高打赢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晚宴的致辞、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在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把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以巴克图口岸为支点,全力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加速建设,在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要深刻洞察网络空间发展大势,主动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星星峡白山泉检查站、乌鲁木齐重点区县、乌鲁木齐调研时,在南疆四地州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等,对统筹做好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增强了信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防疫情风险外溢,稳妥有序做好离疆人员管理,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有序做好社会面管控,强化舆情引导和管控,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要统筹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工作,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实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