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2022-11-14 18:11:5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0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赵曦峰、薛桂强、杨柳、迟国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就了蓝图,锚定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是大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会的灵魂和主旨,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深刻认识到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可以看出,正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为各族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根本任务,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指引方向,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有了这1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才取得了现在非凡的成绩。要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党站稳人民立场的集中彰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展现出党中央管党治党一刻不松的决心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感恩奋进、勇担使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制定常态化学习机制,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精心谋划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作用,发挥各类宣讲团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扎实做好培训,帮助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入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赵翠芳、柯旭、张立东、加尔肯·江布尔拜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