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2022-11-07 12:10:5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

10月25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全党核心看齐,坚定坚决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不移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决心,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好报告。党章修正案充分吸纳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塔城篇章。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凝心聚力,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念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抓住重点、掌握精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更加全面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思想和实践之中。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塔城落地生根。要抓学习做到入心入脑,厅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培训班、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抓好自身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统筹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多角度、立体化、分阶段、分批次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宣讲做到深入人心,精心组织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作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培训做到深学笃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抓调研做到紧密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各县市、各部门工作实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群众,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将贯彻落实工作目标化、具体化、实践化,以绣花的功夫和钉钉子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要抓贯彻做到开创新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落脚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件事一件事地办好,尽快将之转化为加快塔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已部署的工作、已安排的任务,快节奏推进、强力度攻坚、高效率落实,更好体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