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铆足干劲抓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4-03-28 10:42:5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莫负春光好时节,拼搏奋斗正当时。3月25日,在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运转,各项工序紧锣密鼓地推进,工人们各司其职,熟练操作着机器设备,生产线上的压片玉米产品不断地产出。

摆放整齐的玉米压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额敏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2021年6月由新疆中泰物产有限公司(现新疆中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收购60%股份,成为国有控股企业。公司坐落于额敏县(兵地、辽阳)工业园区,厂区占地面积24400平方米,拥有2条全电脑控制生产线:一条年产能8万吨熟化玉米压片生产线和一条年产能8万吨饲料生产线。主营业务涉及鸡、鱼、牛、羊等各种动物不同饲养阶段的饲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营活动,产品类型包括配合饲料、浓缩饲、精料补充料和熟化玉米压片等。

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外景。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玲利说:“我们公司主要是生产饲料,玉米压片是我们新上的一条生产线。我们的玉米压片主要是熟化,在熟化饲料里面我们是唯一的一家把玉米压片加到饲料里面。这个熟化饲料可提高牛羊的吸收率,特别是对奶牛的产奶率和肉牛的肉质都有提升,所以销量比较不错。”

目前,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平均每月生产饲料在1000多吨。

工人包装玉米压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近年来,随着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就业和农民增收致富。

黄玲利说:“我们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玉米是从本地采购的,收购价格要比市场上的稍微高一点,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另外,在解决就业方面,我们企业招的员工一般都是本地的员工,目前我们共有31名员工,本地的占多数。”

整齐摆放的玉米压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玉米压片装车,发往外地。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今年,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在巩固塔城、兵团第九师及周边县市等主要市场外,将扩展博乐、奎屯、石河子等市场。目前,公司的玉米压片已经远销到甘肃等地;公司的玉米贸易已经扩展到四川、云南等地。

下一步,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计划将继续做大玉米贸易和多元化发展,与各地的养殖基地和合作社强强联合,达到养殖、种植、收购、销售一条龙产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