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人勤春来早 设施农业耕作忙

2024-02-28 11:13:5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4日,走进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蔬菜种植能手黄沂珍的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暖意融融,莴笋、莲花白、辣椒、油白菜等蔬菜的芽苗竞相吐露新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温室大棚内的莴笋苗。

据悉,巴海村是乌苏市的蔬菜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的蔬菜品种有20余种,是农业农村部蔬菜标准化示范园区,2021年被命名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蔬菜种植)示范村镇。多年来,绿色无公害蔬菜一直是巴海村主打种植品种,为了春提早、秋延后,增加收入,菜农用育苗的方式一年可种两到三茬。

黄沂珍有20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一年四季忙活在菜地里。黄沂珍说:“1月28日,温室就开始扣棚架火,棉被帘、火道、热风炉等取暖保温设施都要准备齐全。目前,莴笋、包菜、茄子、西红柿已育苗和移植营养盘,等天气回暖,就准备移栽。”

菜农给穴盘内装土和种子。

菜农管理苗子。

为防止近期出现的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隐患,乌苏市农业农村局安排工作人员到生产一线,了解设施农业生产情况及应对措施,确保设施农业安全生产,不出现低温冻害现象发生。

“工作组深入农区一线,调查农民防寒设备是否准备充足,定期检查温室、大棚设施,确保其稳固可靠,对松动或损坏的部分及时修复和加固,并告知农户提高警惕,对大棚设施进行保温处理,减少热量散失,持续关注温室夜间温度,最低温度保持在15摄氏度以上,避免幼苗出现冻害。”乌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叶齐振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