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供水连夜奋战 三天抢修十处漏水

2024-02-28 11:01:1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几日,乌苏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管网科陆续接到多处漏水维修任务。为保证市民正常用水,公司开启了“白+黑”连续作业模式,从2月22日至24日,维修人员克服严寒,抢修了十处管网漏水,保证了用户的正常用水。

连日来,严寒天气给城区的供水管网带来了严酷挑战。供水维修人员义无反顾地奔波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全力抢修因寒潮天气造成的水管冻裂、水表破裂等突发状况,让不少市民心中感到阵阵暖意。

维修人员在抢修漏水的水管。

       2月22日11时,乌苏市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园林巷80号一处水管突发漏水,管网科维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抢修过程比较复杂,因为部分墙体在供水管线上方,开挖深度达4米以上,加上障碍管线多的不利影响。维修人员克服降温天气不利影响,冒雪连续作业。经过17个小时不眠不休的抢修,2月23日凌晨4点,突发漏水点位抢修完毕,供水管网设施恢复平稳运行。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随时都会有抢修通知,随时都在待命。特别这次寒潮期间,大家都在一线24小时奋斗。”维修人员黄增乾说。

维修人员冒雪抢修水管。

       2月24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庙村52号居民吐尔逊报家里没水,管网科维修人员接到报修通知后迅速赶往现场。 
       停水的几天里,吐尔逊都是从周围邻居家里接水使用。经过实地查看和询问得知,用户从主管网单独接的自来水管,时间久了,用户也忘记了自己家的自来水管分支的位置。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是由于用户家中的内部管道堵住导致停水。
       根据规定,水管位于用户室内部分或者用户单独使用的部分,由房屋所有权人承担。考虑到用户家里只有老人,管网科联合村委会从其他居民家中借来气泵,购买转换接头进行管道打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管道被疏通并恢复了供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