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强化末级渠系建设 打响水利建设“领跑枪”

2024-02-26 10:58:5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2日,乌苏市水利局水资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塔城水利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乌苏市兴源水务公司技术人员前往各乡镇、村队开展乌苏市末级渠系建设项目末级渠系摸排核实工作,打响水利建设“领跑枪”。

据了解,乌苏市末级渠系建设项目将对乌苏市17个乡镇末级渠系进行规划建设,连通乌苏市末级渠系,预计总投资1.5亿。项目建成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打破渠系乡镇区域性限制,建立乌苏市水源连通,实现区域内“南水北调,西水东输”,使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目前17个乡镇及附属建筑物计量设施等的调查统计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乌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严晓军说:“该项目计划将于3月中旬开工,夏灌之前完工,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打破乡镇区域性,建立全市末级渠系的连通,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在提高渠系利用效率、灌溉效益的同时,为‘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