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投入百万元引进专家 为居民就医提供坚实保障

2024-02-26 10:57:2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裕民县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再出实招,投入资金100万元,邀请疆内外知名专家来裕民开展预约式诊疗,进一步节省群众就医花销,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月22日一早,在裕民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来自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主任医师、副教授陈平波正在为患者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进行术前检查。

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随着年龄增长,病情逐渐加重,左腿膝部变形,外旋,身体病痛,无法正常行走,生活难以自理。想到外地去治疗,而手术费、来回交通费以及家人陪护等高额的费用让塞乃拜望而却步。

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说:“我这个膝盖韧带变形疼痛三四年了,现在直接走不了路了。前期我想到乌鲁木齐去看,费用太高了,做手术的时候家里人要陪护,要花的钱特别多,四五万,一个老百姓也没有那么多的钱。”

裕民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的情况后,积极对接,按照患者要求,邀请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专家,来到裕民县为她制订诊疗方案,实施手术。

陈平波说:“该患者因为小儿麻痹症严重的内外翻畸形,造成她的行走困难要扶拐,严重地影响了她的生活和劳动。初步给她制定的方案是动静结合,在改变她的力线,调整肌肉韧带强度的情况下,使她基本上恢复正常的行走,放弃拐杖,能更好地进行日常的生活和劳动。”

有专家的亲自操刀,技术团队的有力保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被护士缓缓推出手术室,手术很成功。

塞乃拜·阿依木合买提的姐姐说:“我妹妹生病以后要去外地,我们照顾不了她,而且费用特别高,现在专家到我们裕民县,解决了好多老百姓的难处,这个惠民举措特别好,我们特别高兴。”

裕民县高度重视居民的医疗健康问题,投入资金100万元,将引进疆内外知名专家,为居民就医提供坚实保障作为2024年裕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进一步节省群众到外地就医花销,解决当地医疗资源不足的难题,让各族群众更好地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邀请自治区中医医院专家为患者开展手术,使我院医务工作者能零距离向疆内外专家学习,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后期我们会陆续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来为我们全县人民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使各族患者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此项政策的红利。”裕民县医院副院长刘方海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