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锡伯图社区:心系养殖户 服务暖寒冬

2024-02-22 11:18:5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羊圈里暖不暖和,草料够不够……”2月18日,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恰夏镇锡伯图社区工作队队员贺子恩到社区养殖户沙尔山汗·别克西家了解牲畜越冬情况。

连日来,塔城迎来强寒潮天气,气温降至零下30℃左右。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及时入户检查养殖户草料储备情况,宣传应对强降温、降雪、大风天气的相关知识和措施。

每到一户,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都仔细查看牲畜圈舍是否牢固、保暖,饲草料质量和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养殖户的困难和需求。

沙尔山汗·别克西家养了30头牛、220只羊、14匹马,是村里养殖大户。 “入冬前,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队员就帮我们做好牛羊过冬准备,加固了牛羊圈,帮我们储备了草料。现在,我家的羊已经下了100多只羊羔。”沙尔山汗·别克西说。

在养殖户范小福家的牛圈里,几头牛悠闲地吃着草料,小牛犊在旁边撒欢。圈舍旁码放着两垛成捆的麦草和玉米秸秆。

范小福说:“我家养了20多头西门塔尔牛,前期,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帮忙协调,我买了300多捆草料,加上自家的玉米秆,足够牲畜过冬了。”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邓方斌说:“寒潮来袭,社区和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深入养殖户和养殖小区,实地查看圈舍防寒保暖、饲草料储备等情况,及时解决养殖户急难愁盼问题,以高效服务温暖群众。”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