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好吃不贵!塔城市这个社区老年食堂营业了

2024-02-20 11:19:5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7日,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首个社会化运作的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开始营业,前来排队点餐的老年人让老年食堂里热气腾腾,与近零下30摄氏度的温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年以来,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完善社区服务“一老一小”功能建设,通过走访调研,了解辖区老年人的养老现状和需求,以“爱心企业+幸福食堂+助餐点”的形式,建成公园社区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和杜别克社区金巴依老年食堂、发展社区福梅轩老年食堂3个中心老年食堂及11个老年助餐点,辐射8个社区,在塔城市率先成功运行了社区老年食堂。

社区志愿服务者在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帮忙,为老人送上温暖午餐。

        走进公园社区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吧台上挂着收费标准:臊子面、馄饨、抓饭、拌面等,一律按照60岁—70岁8折,70岁—80岁7折,80岁以上6折的字样,各式菜品供老年人选择。

60岁以上社区居民吃上了香喷喷的拌面。

        当日67岁的丛海滋老人拿着身份证吃到了香喷喷的拌面。
        丛海滋说:“这个食堂又干净又实惠味道又好,以后一个人不想做饭就到这个食堂来吃,孩子就不用担心我的吃饭问题了。”

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上爱心午饭。

        今年60多岁社区居民杨晓翠也来到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就餐,她端着茶,准备享用自己喜爱的抓饭。
        杨晓翠高兴地说:“没想到60岁了能享受这么好的待遇,平常出来吃一份抓饭需要十几块钱,现在在老年幸福食堂吃个抓饭才需要8块钱,真心点赞。”
        据悉,为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在15分钟服务圈内,享受一出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社区还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当天,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居民孙克进就收到了来自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爱心餐。
        为了让社区老年食堂能够长久办下去,公园社区伊万大叔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刘海龙说:“我们积极响应社区的养老助餐服务,全年不打烊,为老人提供经济、实惠可口的饭菜,根据老年人的情况,尽量把饭菜做得清淡一些,软烂可口一些,也希望更多人来关注老年食堂,助力老年食堂,把老年食堂经营得更加红火。”
        据了解,塔城市杜别克街道目前已实现辖区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并开始营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