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春节假期额敏天鹅湖人气爆棚

2024-02-20 11:09:5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节期间,额敏县滨河公园天鹅湖游客不断,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观赏白天鹅,额敏县滨河公园天鹅湖成了当下最热的旅游打卡点之一。


2月15日,在滨河公园天鹅湖畔,150多只栖息越冬的白天鹅在这里自由嬉戏觅食,吸引了众多游人慕名前来观赏。美丽的天鹅湖上因为有了这些白色精灵舞动的身影,成了不可多得的冬日生态美景,游客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更为小城额敏增添了勃勃生机。

游客彭立说:“额敏是我的家乡,我在外漂泊了20多年今天回到家乡,第一站就是天鹅湖,看到这些美丽的天鹅我觉得不虚此行,我的家乡变化真的太大了,我感到由衷地自豪,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额敏县加大湿地公园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实施生态补水工程,精心打造天鹅湖水美景观,完善了步道、观景台、指示牌等基础设施,为天鹅等候鸟的停歇、补给提供水美栖息地,勾勒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画卷。

额敏县居民王女士说:“政府大力改造天鹅湖,我们心里都非常地感动。当我们有外地的朋友以及亲戚朋友只要过来,我们首先就把他们领到天鹅湖来,让他们来看我们天鹅湖额敏河的变化,它已经成了我们额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鹅守护人吴利平说:“从初一到今天,每天来观光打卡天鹅湖的人大概有3000多人,再加上我每天直播浏览量都超过了2万多人,都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在外地的游子上学的,有在外地工作的。秩序非常好,大家都非常自觉,也不驱赶也不大声喧哗,都是文明观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