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博孜达克镇: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2024-02-04 10:50: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塔城市博孜达克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村队,针对性地就牲畜防寒、备草备料、仔畜保育等方面问题对农牧民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牲畜越冬遇到的难题。

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在走访养殖户中,了解草料存量和喂养情况,并嘱咐养殖户要注意冬季饲草料存放安全。

今年,博孜达克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养殖户储备饲草料。现已储备玉米秸秆30万吨、小麦秸秆10万吨,苜蓿、湖草5万余吨,青储饲料1万余吨,其余饲料储备4万余吨。

博孜达克镇皇工社区皇工村养殖户汪增文说:“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经常来给牲畜驱虫、打防疫针。牲畜生病了,他们随叫随到,现场指导,对我们养殖户帮助很大。”

博孜达克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负责人王进宏说:“入冬以来,我们积极走访入户,为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支持和牲畜疾病诊疗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走访入户力度,为养殖户的增收保驾护航。”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