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 事事惠民生

2024-01-31 11:50:3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县里投入1.9亿元,圆满完成了‘十件民生实事’中2件城建项目建设。”1月27日,裕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贤钊说。

在裕民县,850米长龙珍路是当地人眼里的“小华凌市场”,裕民县和兵团第九师161团团部居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所需,几乎都可以在这里采购到,是当地名副其实最繁华的地方。

多年来,龙珍路没有停车位,顾客和商户车辆乱停乱放已成习惯,加上道路年久失修,一个“堵”字一言难尽。

改造后的龙珍路。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马飞燕在龙珍路的一商铺干了5年,也是土生土长的裕民县人。

马飞燕说:“之前,我们这里就和电视上看到的大城市堵车一样,里面的车出不来,外面的车进不去。我们进货、送货的车必须瞅准时机才能进来。”

对龙珍路、海棠路等7条主干道和167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是“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裕民县投入资金3750万元。其中龙珍路不仅重新摊铺了柏油,安装了新路灯,铺设了人行道,还规划了220个停车位,市场秩序井然有序。同时,投资5000万元更新了9.2公里的城市供水主管道和15公里的城市供水管网。

2023年,裕民县委、县政府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问计于民向社会公开“十件民生实事”,累计投入资金16.10亿元,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包括扩建S317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改造提升,农业强基、全民健康工程,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引客入裕”优惠政策,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双馆一场”和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裕民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已使用了13年,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陈旧简陋。2023年,县里投入1000万元,对93间男女宿舍进行了改造。

原来的8人间,改造成了4人间。每间宿舍有带淋浴的独立卫生间,洗漱台,每个楼层设有2个公共卫生间,配有洗衣机、晾衣架和热水器。同时,重新粉刷了内外立面墙体,更新了所有的电路,供排水管道和暖气管道,硬化地面1.26万平方米,宿舍楼面貌焕然一新。

宿舍楼公共卫生间。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裕民县一中党支部书记焦建勋说:“现在,学生的住宿条件,有些大学都赶不上。县里这么重视教育,也触动了广大师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以好成绩回馈社会。”

同时,投资1.08亿元新建的锦裕小学、第三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小学学位960个,学前幼儿学位360个,基本解决了上学不方便和教学资源南北分布不均衡问题。

据了解,裕民县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已出炉,计划累计投入资金7.4亿元,实施教育品质提升、城市改造再提升、农业强基、育种能力提升和防伪溯源、“引客入裕”和图书馆功能提升工程,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困难群众和引进人才居住条件,开展移风易俗攻坚、全民素质提升行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