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水利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4-01-30 11:17:2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3日,乌苏市供水改扩建调节蓄水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乌苏市水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远期还可作为乌苏市应急备用水源。

工程竣工验收会现场。

调节蓄水池正常蓄水位669.6米,相应库容253万立方米。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员验收组组长刘萍萍说:“调节蓄水池运行后,不仅可以改变乌苏市夏季用水高峰期水量不足的问题,也解决了冬季无法引蓄地表水的状况。”

据介绍,乌苏市供水改扩建调节蓄水池工程位于乌苏市新城南部三水厂南侧1.5公里处,是一座注入式调节蓄水池,总投资1.8亿元。工程自2020年3月开工,至2022年5月完工。

蓄水池的任务是替代乌苏市一、二水厂供水,减轻地下水开采压力,确保三水厂供水安全,同时使地下水源、奎屯河水源得到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乌苏市供水保证率及供水安全。

工程验收现场。

工程验收现场。

蓄水池安全监测系统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现已累计约两年的统计数据,自蓄水池下闸蓄水以来,累计引水量达824万立方米。

乌苏市供水改扩建调节蓄水池项目技术负责人黄勇说:“调节蓄水池可为乌苏市提供应急备用和事故检修水源的保障。原三水厂检修超过1.5天就会影响市民正常供水,现在蓄水池建成后,将检修时间延长为19天,在满足检修要求的同时保障了供水,彻底解决了三水厂保证率低的问题。”

此外,蓄水池对恢复地下水位、改善地下水环境状况、涵养地下水源方面都会起到积极作用,将改善局部的气温及降水等,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

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冯明说:“此次工程的顺利竣工验收,为乌苏市水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当地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蓄水池的运营管理,确保其安全、稳定地运行,确保工程综合效益的发挥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