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红领巾小课堂” 让学生乐享充实假期

2024-01-26 11:28:59 塔城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寒假不虚度,成长不止步。寒假来临,为让青少年体验丰富多彩而又轻松愉快的假期生活,市团委组织的“红领巾小课堂”寒假班已全面开课。

近日,杜别克街道杜别克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走进科技馆,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科学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光学、电磁学、声学在现代科技中的运用、观看智能机器人的舞蹈表演,讲解员还通过问答交流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更多科学知识和原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欲望。孩子们通过看、听、亲身体验,在欢乐的氛围中汲取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

据了解,市团委结合各村(社区)特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假期“红领巾小课堂”活动,通过开设安全教育、道德培育、科技科普、兴趣培养、作业辅导等,为孩子们在“家门口”打造多彩多姿的假期乐园,缓解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假期家庭“看护难”问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指导,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让知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