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防洪标准提至十年一遇 投资2000多万的乌苏市中小河流治理项目6月完工

2023-05-29 10:46:2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6日,乌苏市古尔图河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左岸面板浇筑作业,工程车辆穿梭在河道两岸。该项目投资2572.85万元,于2022年7月23日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古尔图河镇区段防洪标准将提高至十年一遇,沿岸4900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5.62万亩耕地将得到有效保护。

202305291046517481.jpg

5月26日,施工人员在乌苏市古尔图河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左岸浇筑边坡混凝土。张永辉摄

古尔图河位于乌苏市境内,距乌苏市区84公里,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4团毗邻,西与精河县交界,全长114公里,向北横穿乌苏市古尔图镇,多年平均径流量约3.5亿立方米,是乌苏市三条主要河流之一。

202305291047057992.jpg

5月26日,施工人员在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右岸刷边坡。张永辉摄

该项目负责人、乌苏市水利局水资源中心总工程师阿里木·吐尔逊介绍,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计划建设防洪堤11.54公里,其中左岸防护长度5.72公里,右岸防护长度5.82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乌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斌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古尔图河镇区河段两岸人口逐年增多,防洪设施水毁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乌苏市投入2572.85万元,治理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河段。为确保工程在汛期前能高质量完工,乌苏市水利局组建了一支由3名副高级工程师、4名工程师组成的7人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工程质量,为沿河群众解除洪水威胁。”

202305291047210872.jpg

5月26日,施工人员在古尔图镇农业七队至农业四队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左岸拆除阻滑墙模板。张永辉摄

“党员突击队进驻工地后,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为施工方提合理化建议,帮他们解决施工技术难题,用行动确保在7月中下旬汛期到来之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造福两岸各族群众。”党员突击队队长、乌苏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胜利说。

“目前,乌苏市水利局已启动将军沟山洪灾害治理工程、奎屯河九间楼段防洪治理工程、四棵树河312国道以下至更生二队(右岸)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一批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后期我们还将加快推动马吉克沟、艾勒其果勒沟、太比勒黑特果勒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水环境安全基础。”王斌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