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工作队为民办事暖民心

2023-03-29 10:43: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听了医务人员的讲座,学到很多知识。回去告诉家人和朋友,让他们都知道健康养生的重要性,远离慢性疾病。”3月24日,乌苏市头台乡沙枣窝子一村73岁老人阿哈太·乎沙应说。

当日,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邀请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进村举办健康讲座。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亮说:“我们邀请卫生院医务人员举办健康讲座,让中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医务人员用实例向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因及危害,提倡合理膳食,用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慢性疾病。

此外,工作队队员、村干部还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春耕农资准备情况,并组织农机操作能手交流维修、操作经验。

张亮说,后期还将邀请头台乡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到村里开展棉花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讲座,引导村民利用科技增收致富。

连日来,工作队与村“两委”还组织协调机械车辆、人员,清理村庄泄洪道内的冰块、杂物等,确保村民生产生活不受融雪型洪水影响。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