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三学模式”力促农牧民党员冬春训走心走实

2023-03-28 11:02:2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党员冬春轮训工作,额敏县紧贴工作实际,利用“云端+集中+现场”的教学方式,助力农牧民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学习实用技能。

202303281102517863.jpg

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观看《榜样》《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及红色纪录片等系列节目5期3000余人次。运用党员微信学习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地特色做法、典型事迹等内容320余条。选择本地行业专家、党员致富代表、种养殖大户等不同领域党员代表12人,通过直播线上互动交流的形式,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将党课搬上“指尖”,实现了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学习教育“零距离”,直播时长累计24小时,观看6500余人次。

202303281103021996.jpg

综合考虑农牧民党员文化程度、接受能力、“营养”需求等因素,采取“理论辅导+情景模拟+研讨交流”的方式,配制“营养套餐”,全方位补充参训党员成长“热量”。组织党校优秀教师12名,经说课、备课、试讲,形成《关于新疆额敏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思考》等精品课程,开展培训32场。在全县129个站点开启“党委书记带头讲、第一书记下村讲、党员干部入户讲”行动,让乡村振兴政策家户晓,帮助村队解决实际问题260余件。

202303281103116299.jpg

组织党员开展“悟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讲一个红色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瞻一处红色基地”的“五个一”党性教育“微行动”210余场,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组建牧区马背宣讲小分队,与牧民党员一对一结对助学,帮助安装党员教育APP,开展宣讲、送学、助学等“微服务”240余次。搭建“站点+X”学用模式的“微平台”,特邀行业部门专家、业务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实训基地,传技术、教方法,累计培训26场1120余名党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