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务工人员患病 社区及时送医

2023-03-27 11:00: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及时到医院就诊。”3月20日,外来务工人员郑衍水出院后打电话,感谢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东门外社区干部。

事情还要从3月13日说起。当日11时,社区居民程秋玲焦急万分地来到东门外社区,找到社区主任姚婷婷,反映租客郑衍水身患重病(肺结核,肝硬化),卧床不起,生命危在旦夕,生活拮据无钱看病,又无法与亲人取得联系,无依无靠,希望社区干部能够帮助找到郑衍水的家人。

据了解,郑衍水今年58岁,是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何岗村来的务工人员。

得知此事后,姚婷婷向新城街道办事处汇报此事后,安排社区干部与民警第一时间将生命垂危的郑衍水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住院期间,因无家人照顾,社区干部和民警就帮忙照顾郑衍水,为其办理好入院手续,直至脱离生命危险。

同时,姚婷婷终于联系上了郑衍水的家人,并详细告知了他现在的身体情况。

得知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郑衍水已在医院得到救治,郑衍水的家人非常感谢社区干部。

3月17日早上,从山东赶来的郑衍水家人拿着写有“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来到了东门外社区,感谢社区干部对郑衍水的关怀和照顾。

姚婷婷说:“作为社区干部,就是要为群众做好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郑衍水的病情好转,出院后将与亲人前往山东继续治疗。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