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布娃·金花马背上的热心大姐

2023-03-27 10:57:0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牧民总是把马背上的热心大姐布娃·金花挂在嘴边,大家都说布娃·金花是牧区的“移动喇叭”。

1993年1月,22岁的布娃·金花成为布斯屯格牧场一位干部,从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要用心服务群众,当好大家的贴心人。

回顾昔日工作生活,布娃·金花说:“由于牧区道路崎岖,车辆难行,为了更好、更快地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牧区群众,决定组建马背宣讲队,牧场党委对我的这个想法很支持。马背宣讲队从一开始的1人1匹马壮大到如今的20人。”

30年来,布娃·金花不仅是一名敬业的工作者,更是一名优秀的宣讲员。

在布娃·金花的影响下,道尔吉·巴登也主动加入马背宣讲队。

道尔吉·巴登说:“常年在马背上奔波,金花患上了严重的腰椎疾病。每到数九寒冬时,她就疼痛难忍,冰天雪地里,宣讲工作更是难上加难,而她从未停歇过,她一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多年来,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布娃·金花也成了为牧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对牧民的困难,布娃·金花总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多年来,她经常为牧区身患疾病、未就业妇女、贫困母亲和孤儿送去关怀和帮助。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布娃·金花发起并组建了“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伍,如今团队已有20位妇女参与其中。几年来,捐款捐物2万余元,先后化解邻里间矛盾纠纷百余件,帮助困难群众40余人次。

如今,马背上的热心大姐——布娃·金花已是布斯屯格牧场的妇联副主席。

布娃·金花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是我的任务。今后,我将继续向身边的人宣传党的好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传送到牧区最后一公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