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备足“粮草”让牲畜越冬无忧

2022-12-02 11:15:32 沙湾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初冬时节,沙湾市各乡镇加大饲草料储备力度,增加饲料库存,为牲畜备足“口粮”,全力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为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沙湾市金沟河镇早谋划、早动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动员辖区内农牧民备好、备足牲畜冬季所需饲草料,为牲畜越冬度春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202212021118220183.jpg

连日来,金沟河镇安排相关负责人带领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分组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储备饲草料和牲畜防疫情况,同时就秋冬季养殖、饲草料配比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和宣传。11月28日,在金沟河镇沙河子村张东立养殖合作社,一包包草料高高堆起,社员们正在棚圈里忙忙碌碌。张东立发展养殖业已有15年了,这几年在国家、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扶持下,张东立和4名社员组建了养殖合作社,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养殖的道路。2022年张东立养殖牛共计750余头,年收益达80万元。对于每年的饲草料储备,张东立高度重视,提前按计划开展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沙河子村养殖合作社理事张东立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储备好了1250余吨饲草料,其中青贮饲料600吨、干草300吨、玉米300吨,储备充足,现在我们不用担心牲畜过冬口粮问题。还有技术人员定期过来指导,我们学习科学养殖、配饲料、牛羊防疫知识等,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我们的口袋鼓起来了,日子也越来越好。”

据了解,2022年金沟河镇有牲畜养殖合作社105个、养殖大户157家,全镇存栏羊4.2万只、牛3.3万余头,截至目前,储备饲草料2500余吨。

金沟河镇副镇长宋慈丽说:“金沟河镇党委、镇政府精心安排、指导牲畜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做好饲草料储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助力农牧民积极协调周边县市调运饲草料1000余吨,对接大车司机按要求拉运,全程安排专人管理接车,切实将冬储饲草工作做到实处,保障全镇7.5万只(头)牲畜安全越冬。”

为确保牲畜安全过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饲草料的需求,近日,西戈壁镇党委、各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摸底需求数量,全面掌握各村牲畜出栏、饲草料储备情况,为各村调运1000余吨棉叶籽。

在运输过程中,西戈壁镇党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与抗灾保畜两不误的目标,安排防疫人员对车辆外围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组织各村干部错峰搬运饲草料,为牲畜安全越冬储备充足的饲料。

下一步西戈壁镇将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提高防灾意识,不断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鼓励农牧民群众提高牲畜出栏率,减轻冬季饲草料储备和冬春牧场的压力,多举措为牲畜越冬度春保驾护航。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