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6000余亩果树剪枝冬埋助安全越冬

2022-11-30 11:45:1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乌苏市6000余亩果树剪枝、冬埋工作已全面结束,为果树安全越冬、来年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在八十四户乡园艺场职工刘桂春家的葡萄地,她家的100多亩葡萄已经完成了藤条剪枝工作,进入了最后盖膜、覆土阶段。

刘桂春说:“我们家大概有25000棵葡萄,经过剪枝、压枝、铺膜、覆土等,葡萄冬天就不会冻死了,还能保证明年的产量。”

今年,八十四户乡园艺场职工唐庚种了5亩苹果和蟠桃,平均每亩收入可达15000元,效益十分可观。

唐庚说:“我打算明年开春时对果树进行修剪,争取有个好收成。”

同时,八十四户乡园艺场组织了100多名干部职工,并协调车辆全力以赴完成好果树剪枝、冬埋工作。

园艺场场长马洪新说:“我们园艺场共有林果700亩,其中有450亩葡萄,250亩苹果、蟠桃。我们做好果树剪枝冬埋工作,为来年果树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悉,乌苏市地处天山北坡,冬季较为寒冷,需要冬埋的果树面积6000余亩。为做好果树秋冬季管理工作,乌苏市积极协调人力、机械,严把剪枝、冬埋工作质量关,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市果树冬埋工作已全面结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