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首个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落地使用

2022-11-24 10:57:3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塔城市首个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在新城街道伊宁社区落地使用,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核酸采样体验。

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是一台放置于核酸采样台上右侧的智能终端,配置有高清扫码等功能,市民只需提前打开核酸码,置于机器上方,即可进行核酸扫码。

伊宁社区居民张玉龙在做核酸时,发现手机没电了,无法扫核酸码。他了解到,如果没有带手机或者无法使用手机的人群,可以直接通过身份证完成核酸采样录入信息,而且速度很快。

张玉龙说:“没想到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这么快捷、方便。”

塔城移动公司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张振豫说:“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量大,检测人员与被采样人员接触频繁。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无论室内室外,开机简单设置即可工作,还实现了无接触数据采集录入。”

后期,塔城移动公司将继续扩大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采购数量,为塔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智能核酸码采集一体机的使用,可缓解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的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压力大等难题,有效提高核酸采样效率,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减负,让社区居民感受便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快速高效。

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伊宁社区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杨静文说,为推动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助力疫情防控更快、更准、更高效,社区“两委”、工作队凝聚社会面力量,联合移动公司智能化赋能,用“科技跑路”代替“人工跑腿”,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人文关怀,助力便民提速增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