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全力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 确保牲畜安全越冬渡春

2022-11-23 11:26:54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牲畜安全越冬渡春,连日来,乌苏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为群众牲畜安全越冬渡春提供有力保障。  

202211231127292635.jpeg

乌苏市甘河子镇三道场子村村民杨吉生今年养了127头牛,受疫情影响,他家的饲草料储备不足,村“两委”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积极与甘河子镇党委、政府协调,解决了杨吉生家饲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目前,他家已有70多头牛可以出栏了。

  杨吉生说:“镇党委和村干部帮了我们家的大忙,拉来了5000多捆玉米秸秆,又帮我们储备了300多吨青贮,足够我家的牛越冬吃了,非常感谢他们。”

  村民齐疆渊也在村“两委”和镇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拉运了3000捆玉米秸秆。齐疆渊说:“感谢村干部和镇党委,我已经储备好了牲畜的饲草料,足够家里45头牛、100只羊过冬了。”

  进入秋冬季以来,甘河子镇三道场子村“两委”共为全村20多户养殖户协调解决了1000多头(只)牛羊的越冬饲草料,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甘河子镇三道场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勇说:“目前,我们村已经储备了4万多捆玉米秸秆、1800多吨青贮和1000吨精饲料。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协调解决养殖户的困难,保障牲畜安全越冬。”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