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公司托管土地 保障农户增收

2022-11-22 11:13:3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种子都有哪些品种?”“化肥质量有保障吗?”“玉米收购价多少?”“大型农机入股怎么算?”近日,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喀拉哈巴克村村委会异常热闹,村民们仔细翻看种植协议书内容,不时提出疑问。

原来,当天是塔城市博孜达克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村里动员村民和公司签订全产业链托管服务合同。

村民余小平这次和公司签订了100亩地的玉米全产业链托管服务合同。他说:“去年看其他村民和公司签订了合同,前期的种子、肥料等各种费用都由公司垫付,秋天玉米销售后,才给村民结算扣除,玉米销售价还比外面每公斤高一分钱。而且犁地、收割费便宜很多。”

博孜达克镇皇工村村民于春林已经连续两年和该公司签订全产业链托管服务合同,2021年签了120亩,亩产达1.5吨,今年亩产1.575吨。

“我今年种的是公司推荐的金粒1702,这个品种产量高、抗倒伏。和公司签全产业链托管服务合同最大的好处是不用贷款种地,省了利息,种子和肥料品种齐全、没有假货,而且还有补贴,农资价格均低于市场价。通过各种优惠,每亩节约成本170元。”于春林说。

在于春林的带动下,村里又有30多户村民和公司签订了2023年全产业链托管服务合同。

截至目前,公司在喀拉哈巴克乡、博孜达克镇与365户种植户签订9万余亩玉米种植合同。

喀拉哈巴克乡山北新村村民李兴义从事农机作业二十余年,目前,家里有一台大马力拖拉机。今年,他与公司签订了农机合作协议。

“以前单干的时候,犁地加整地每亩60元,我们单干的活越来越少了。现在公司每亩地45元,和公司签约就有固定的客源,当地的农户信任我们,外地农机手抢不走农户,公司还有补贴,每亩地收入还和以前一样。”李兴义说。

自博孜达克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以“立足科技,服务三农、发展生态经济”为宗旨,立足主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挖掘内部潜力,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结合市场形势,开拓新市场,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先后与种植户签订玉米、小麦种植合同,与农机户签订农机合作协议,并与5家烘干厂达成合作,进一步解决了农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

“公司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在犁地、耙地、收割等方面让利于农户,并与内地多家国有农资生产厂家合作,用最优惠的价格为农户选购优质的农资产品,再次为农户节约成本。今年,共为2023年合同户提供玉米、小麦品种40余种,肥料配送300余吨。下一步,公司将全力做好春耕、植保工作,为农户明年的增收保驾护航。”公司总经理马海军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