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果树冬埋正当时 安全越冬有保障

2022-11-22 11:09:1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在乌苏市沙舟酒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覆土作业在加紧进行中。

眼下,正值果树冬埋工作期,乌苏林果种植户和种植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开展冬埋工作,确保果树安全越冬。

公司销售经理芮芬兰说:“葡萄冬埋有利于来年葡萄出芽更齐、芽孢更饱满,这样产量高、品质也好。我们总共种植了1600亩葡萄,目前,已经完成600余亩冬埋作业。”

近年来,乌苏市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目前,全市特色林果业面积已达2.58万亩。

乌苏地处天山北坡,冬季较为寒冷,部分果树需做冬埋处理,以防寒抗冻伤,目前,需冬埋果树面积6000余亩。

在哈图布呼镇赛克腾呼苏木村,果农张公田也忙着给30亩桃树压枝、覆盖玉米秸秆。

张公田说:“我们要把桃树压好,保证每棵桃树的防护都做到位,压实后树体就不容易冻伤,为明年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全市果树冬埋工作在有序推进中,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成。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