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党员干部解民忧——帮助村民销售牛羊肉

2022-11-21 11:29:5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天时间,我养的16只羊和4头牛都卖完了,收入16万多。感谢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解决了我的销售难题。”11月7日,闵树斌说。

闵树斌是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村民,因为肢体残疾,这些年一直靠牛羊育肥维持生计。这段时间,闵树斌饲养的60只羊和8头牛到了出栏时间,却因疫情原因销售不畅。

闵树斌说:“牛羊卖不出去,饲料也没有多少了,手里没有周转资金,我愁得晚上都睡不着。”

乌苏市第六中学驻皇宫镇老庄子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得知闵树斌的困难后,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多管齐下,为他寻找牛羊销售渠道。通过大家的多方打听和沟通协调,为闵树斌联系到市区的3家超市和21个小区,日配送牛羊肉可达1.5吨。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郭金珊说:“我们第一时间将闵树斌的情况向皇宫镇党委、乌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详细汇报。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开始往市区各点位配送牛羊肉,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

11月5日一大早,有了销售渠道的闵树斌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为各小区和超市配送新鲜牛羊肉。

闵树斌说:“第一天宰了8只羊和2头牛,出了1吨肉。牛羊肉都按照市场批发价卖出去了,当天全都卖完了。”

因为肉质新鲜、价格实惠,闵树斌的牛羊肉被客户抢购一空。这两天每天要送80公斤的羊肉和500多公斤的牛肉到城区,以满足客户需求。

闵树斌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特别是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他们既帮我联系客源,又帮我配送牛羊肉,真是帮了大忙。现在我手头有钱了,计划再进一批牛羊,继续育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