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暖心“小服务”守护“夕阳红”

2022-11-18 11:13: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有了核酸检测二维码卡片,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152位老人做核酸再也不愁了。近日,地委宣传部、地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出资为全村55岁以上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152位老人制作了可以戴在胸前的暖心“小卡片”。(11月12日塔城零距离《有了这个卡片 裕民县霍斯哈巴克村老人做核酸再也不愁了》)

一个小小的举措,一份浓浓的暖意。暖心“小卡片”,既方便了老年人核酸采样,又密切了党群关系,让服务老年人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霍斯哈巴克村,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开设爱心理发屋、为独居老人开办幸福小食堂……只要用心、用情、用爱去陪伴,就能让老人感受到幸福与快乐。由此可见,服务老人还有无限空间。

发扬志愿精神,开展“组团”服务。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依靠邻里相助,或倡导志愿者主动关心身边独居老人,如提供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反电信诈骗宣传、电器维修等,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服务。为有困难的老人办力所能及的实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发挥科技力量,智慧守护老人。智能设备,“适老”是关键。安装智能报警器、护栏扶手……用一系列居家适老化设备,为老人提供照护服务、健康监测等,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科技生活的进步。

尝试建立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设施体系。社区把周边可以用上的资源整合起来,如吸纳社区退休人员为志愿者,帮高龄老人买药、送餐,或是上门陪伴;实行积分兑换奖励制度,志愿者提供服务后,均可累计积分,积分兑换优惠券,可用于社区周边的药店、超市,还能抵用小区停车费、物业费。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关爱老人不是少数人或几个团队的事,需要多方协作,形成合力,大力发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心用情守护,老年人才能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