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我区接羔育幼工作完成近五成

2023-03-29 10:40:5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值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我区各县市通过技术培训、疾病筛查、疫苗接种等方式为牧民和各大养殖场提供技术服务,目前,接羔育幼工作完成近五成。

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重点畜牧区。这两天,地区畜牧兽医局驻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达拉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就接羔育幼期间牲畜疾病预防、饲草料喂养、圈舍卫生等知识进行培训。

巴音达拉村村民丽娜·艾努娃别克说:“参加培训,学会了怎样给羊打防疫针和喂饲草料的知识,回去后会把自家的羊圈弄得干干净净,把母羊的接生工作做好,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养殖牲畜。”

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塔勒哈提·木拉提说:“今年,预计生产春羔2.1万只,为了保障春羔成活率,分片区定人定岗按时接种各类疫苗,给牧民普及养殖知识,提高春羔成活率。”

作为地区畜牧大县,额敏县各乡镇场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也深入牧区、养殖场等,查看羊羔的健康情况。

额敏县振兴养殖场负责人曹振新说:“养殖场有130多只生产母羊,已生产近100只羊羔。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经常来进行养殖技术指导,特别感谢他们。”

据了解,2022年额敏县存栏牲畜66.31万头(只),至3月中旬,全县新增幼羔26.66万头(只),目前春季接羔育幼工作完成35%,预计4月底完成。

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沙比拉·托勒恒说:“全镇有生产母羊1.9万只,生产母牛1.1万头。1月到现在,已产冬羔1.38万只。其间,9名村级防疫员挨家挨户走访,指导注射疫苗,还给养殖户讲解产羔、接羔、养羔等技术,深受养殖户欢迎。”

今年,全地区预计产羔256.57万头(只),目前累计产羔124.38万头(只)。其中,冬羔107.48万头(只)、春羔16.9万头(只),仔畜成活率98%以上。

地区畜牧兽医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哈力比亚提·哈米提说:“接下来,要继续做好牲畜饲草料储备,抓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同时,加大对天气异常状况的监测力度,积极防止突然降温对畜禽产生的应激反应,有针对性地做好孕畜、瘦弱畜、新补栏牲畜和漏免畜的补免预防工作,提高春羔成活率,助力农牧民增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