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增产增效

2023-03-28 11:18:51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塔城地区纺织服装企业吸纳就业3582人,新增就业105人,棉纱产量10813吨,预计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产值7亿元,增长11%,占地区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18.6%。一是定方案。制定《2023年塔城地区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加快承接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促进就业方案》等方案措施,明确职责分工,统筹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二是发补助。及时开展补贴资金的申报审核和拨付工作,相继组织召开联席会议3次,审核拨付补贴资金50家企业5486.29万元,复审2022年三、四季度补贴资金,预计审核拨付补贴资金5200万元;统计测算2023年上半年出疆运费、生产用电补贴资金需求共计4008.86万元。三是解难题。动态掌握用工需求及企业诉求,经摸底缺口约260人,并通过用工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招聘员工,缓解企业招工难题。今年以来,开展招聘活动21场,举办纺织服装专项培训1期8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4期51人。四是提产能。落实国家、自治区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产品种类。目前,全地区纺纱产能121.5万锭,开机产能基本维持在80%左右,棉纱产量70432吨,皮棉使用量4万吨左右。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