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巴克图口岸首次出口过境二手汽车

2022-12-02 10:53:2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10辆从巴克图口岸出境的二手汽车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这是巴克图口岸首次出口的过境二手汽车。

202212021054065460.png

11月24日,塔城海关关员对出口二手汽车进行验核。通讯员 赵媛摄

  这批二手汽车从韩国以海运方式抵达天津港。在港口完成监管车辆换装作业,由公路发往巴克图口岸,从巴克图口岸以界桥交接模式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全程约15天,比海运节省约三分之二的运输时间。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明确提到,支持更多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提升二手车出口质量。 

  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天然具有发展过境贸易的先天优势。塔城市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总经理刘程诚表示,该公司今年打破出口汽车业务零记录,截至目前已出口车辆100多辆。巴克图口岸因车辆出口便利、通关效率高,受到不少货主认可。且这单过境二手汽车,也实现了海港和陆路口岸的联动,进一步扩大了陆路口岸辐射范围。

  去年,巴克图口岸没有开展汽车出口业务。“今年前10月,巴克图口岸出口了3170辆汽车。”塔城海关监管科科长肖新南说,二手车出口是外贸发展新业态,对推动汽车消费、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塔城海关将积极支持过境二手车出口业务,从运抵、核销、出境开辟专用通道,随时验核放行,确保车辆高效通关。

  过境货物是指由境外启运,通过中国境内陆路继续运往境外的货物。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