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辽宁省农科院塔城分院助力塔城地区食用菌 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04 11:21:43 塔城地区发展改革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年伊始,在辽宁援疆前指的支持协调下,辽宁省农科院塔城分院组织食用菌专家团队赴塔城开展“雪域阳光科技援疆”活动。此次活动立足塔城食用菌产业发展条件,进行赤松茸新品种冬季暖棚生产试验与示范工作,并在塔城地区各县(市)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技术服务。

在赤松茸冬季暖棚生产试验示范过程中,专家团队采用玉米芯、棉籽壳、麦秸等农业废弃物作为主要生产原料,在当地常见的土墙暖棚中进行原料预湿和堆垛发酵,采用人工辅助温度管理技术,有效克服了近期塔城地区持续降雪和设施条件相对落后造成的棚内光照、温度不足等困难,及时完成原料发酵和播种工作。同时,专家团队与塔城地区农科所有关负责同志、技术人员紧密协作,制订了可适应赤松茸冬季生产的低成本设施设备改造方案、轻简化栽培模式。

在食用菌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过程中,专家团队先后到新疆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额敏县清泉村、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克浅村、二工镇上二工村等地,深入双孢菇、平菇生产一线调研。专家团队就双孢菇工厂化生产、平菇冬季栽培管理、生产设施改造、优新菇种引进与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和种植户提供了新思路、传授了实用的生产经验、解决了一些长期困扰生产的难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