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地区发展改革系统交流座谈会议

2024-02-01 11:15:19 地区发展改革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6日,地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地区发展改革系统交流座谈会议。会议邀请了各县(市)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由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地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刘冲主持。

会议指出,国家、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及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均已召开,塔城地区2024年经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均已明确,召开全地区发展改革系统交流座谈会议,目的是了解各县(市)发展改革委2024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促进各县(市)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研究谈论各县(市)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矛盾,为推进全地区发展改革事业打基础、蓄动力、发冲锋。

会议强调,全地区发展改革系统要持续强化政策研究、项目谋划、资金争取,高水平推进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持续完善支撑地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补齐短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全面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抓好新时期援疆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添活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健全管理体制做好粮食安全监管保障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要求,全地区发展改革系统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经济分析和政策研究,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进一步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切实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地。进一步用好各类资金加强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加强综合统筹和综合平衡,统筹区域和城乡发展、统筹经济和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目标、提振信心、奋发有为,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难题,为推动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