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塔城火车站客流平稳有序

2024-01-29 11:13: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6日

是2024年春运的第一天

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当日,21时左右,塔城火车站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旅客们拉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拎着标识“塔城礼物”的礼品盒,有序经过安检通道走进候车大厅。

21时40分,检票口显示屏显示“开始检票”,旅客将身份证放在自动检票闸机上,约5秒钟完成一张车票的实名制验证验票,560余名旅客在15分钟内有序进站,并登上列车。

便民帮扶。

旅客王西炎在塔城市务工多年,今年,他要回甘肃老家过年。“我很早就买好回家的车票,先坐火车到乌鲁木齐市,再从乌鲁木齐转到兰州,想早点回家与亲人相聚。”虽然旅途辛苦,但王西炎眼神依然充满期待。

便民帮扶。

据悉,今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

今年,塔城火车站持续做好重点旅客爱心服务,为老年旅客开设人工售票窗口、保留现金支付方式、加强行程信息提示,落实车站交接、站外衔接工作,畅通老年人出行“最后一公里”。

法治宣传。

铁路公安部门坚守岗位,为“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助力加油。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塔城站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根据客流情况,加强对车站及站区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巡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隐患问题,同时会同铁路有关部门在车站积极开展旅客乘降车秩序维护、爱民便民帮扶、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做好旅客出行安全提示等。

火车站内。

“春运期间,将在车站、列车以及线路增派警力,保证车站秩序稳定,保护线路安全,为春运旅客保驾护航。”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塔城站派出民警赛力克·奴尔旦艾力说。

22时10分,一列火车满载归乡者,踏上温馨归家路。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