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商务局:塔城地区创新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2023-03-29 10:57:44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充分发挥政府在促进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中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招商举措,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是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建立地区、县(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多层级协调联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今年以来,地区及各县(市)“一把手”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38次,对接企业500余家,邀请244家企业来塔实地考察,签约项目26个,金额321.16亿元。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加速度”落地。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强化项目资金、用地、用工、用电等要素保障,加快协调办理立项、环评、资源配置等手续,全面推进“塔礼包”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建设、达产增效。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招商项目39个,到位资金11.57亿元。三是创新招商方式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E投在线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委托招商工作,绘制产业图谱,抓好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地区主导产业招商,充分发挥5个驻点招商联络处的作用,先后拜访230家企业和商协会,重点洽谈新能源装备制造、煤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项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