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阔克苏村工作队真情帮扶润民心

2023-03-29 10:55:0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帮村民解决资金困难、为残疾村民修缮房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驻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工作队队员真心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给各族村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驻阔克苏村已有8年,工作队队员在村里种下了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民族团结种子,他们真情帮扶各族群众,早已和村民成了一家人。

2021年1月,新一批工作队队员开启了他们的驻村生活。初到阔克苏村,他们就开始入户走访村民。

当时,正值春羔生产之际,村里2名养殖大户艾提哈孜·朱马台、阿斯哈提·再那尔汗养殖的六七百只羊和四五十头牛陆续产羔。因为牛羊数量多,储备的饲草料不足,手中资金也不够。工作队得知后,立即帮他们解决3万元。

在当年春耕生产时,村民提吾叶肯力·胡拉合拜家的水井需要修复,工作队帮助解决5000元;库兰旦·库力加那提等3户村民因生病缺钱医治,工作队帮助解决11200元;努尔扎提·我拉扎红、胡加尔别克·巴合提哈力等5户村民的孩子上学遇到困难时,工作队帮助解决12300元。

阔克苏村地处玛依塔斯风线区。2022年春天,一场十级大风把几户村民家屋顶及牛圈彩钢顶刮掉。尤其是2户残疾村民,多兰·司德克和色衣提·都散拜家的房屋和棚圈受损最严重。

这突如其来的灾害对他们更是雪上加霜,工作队得知后,全额出资帮他们修缮了房屋和棚圈。

工作队队员在走访村民巴依木拉·孜依尼勒哈布登家时,得知夫妻俩经常腿疼,便为他们送去补钙药物、新鲜蔬菜,还帮他们在庭院种植100余棵果树;村民木合塔希·锁勒塔恩日克突发心梗,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及时将他送到医院;在胡安汗·沙依木老人看病遇到困难时,工作队给予帮扶1500元。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胡军成说:“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工作队队员以实际行动守护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的美好家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