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市税务局:税惠春风吹千里 惠企利民入万家

2023-03-29 10:42: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及开展税费辅导的方式,使纳税人对现行税收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此同时,畅通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出口退税分类快办和多缴退税线上速办三种退税模式,让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了“退税加速度”。

“今年年初,公司的410万留抵退税从申请到审核再到税款到账,只用了1天时间,有效缓解了我们现金流压力。公司用退税资金又购入了化工原料、棉粕、玉米等商品,扩大生产规模,政策红利让我们对未来发展预期更乐观。”新疆源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艳丽对“退税加速度”感触颇深。

塔城市欣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对外贸易公司,每月出口贸易额1000多万元。由于商品种类多、备案频次高,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代理外国自然人出口货物备案”时,每份报关单均需手动输入商品编号、商品名称、规格型号等信息,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办税成本。

塔城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税费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在收到企业反馈的系统建设问题后,于当日开展问题研判,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向上级反馈,有效完成系统优化升级。据统计,此次系统优化不仅惠及辖区67个出口贸易企业,同时有效减少了全疆所有出口贸易企业的办税时间。

“我向走访的税务干部反映问题后,他们定期向我反馈问题进度。现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升级优化,一键就能自动显示报关信息,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塔城市欣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晓莉说。

塔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张波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塔城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