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口岸委:塔城地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吸引外贸企业“安家落户”

2023-03-28 11:25:12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地区持续优化巴克图口岸营商环境,吸引外贸进出口企业“落户塔城”。据统计,地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总数由最初的6家发展至目前的134家。一是降低运营成本。认真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精简合并收费项目,最大限度地降低通关成本。据统计,共清理收费项目11项,每车通关费用降至7000元左右,降费幅度40.9%。二是压缩通关时间。发挥巴克图-巴克特口岸会晤机制和边检会晤通道作用,推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通关改革,全面实行货运直通货场模式。目前,通关车辆已由原来的40辆/天,提升到现在的100辆/天;每车通关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与疫情前通关时间基本一致,与疫情期间相比,进口时间缩短66%,出口缩短75%。三是畅通“绿色通道”。通过专门设置标识明显的农产品“绿色通道”、提前查验、优先调度出口、即来即出等措施,最大限度将果蔬等时令性较强的农副产品出口等待时间由原来的一周左右减至目前的2-3天。四是提供个性化服务。采取改建卡口等通关措施,确保大型风电设施顺利通关。据统计,巴克图口岸累计出口大型风电设备285车10620吨,货值约5831.14万美元;采取中国籍笼车出口成品车模式,减少界桥交接环节,每辆出关费用最低降幅达46.67%。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