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自治区科技人才培训在乌苏市举行

2023-03-28 10:42:1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老师讲得很具体,实践性、操作性都很强。今后,我将把所学知识用于为民服务实践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3月21日,乌苏市皇宫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钱进才说。

为期4天的2023年自治区棉花领域“三区”人才及科技特派员骨干创新创业暨专家国情区情研修班在乌苏市开班。

此次培训,按照“培训跟着产业走、课堂跟着农民走”的原则,通过专家授课、学员讨论、案例教学与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棉花病虫害防治技术、新疆棉花科技进步与现代植棉技术、如何选购棉花优质高产品种、选种及购买种子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

阿克苏地区科技局二级主任科员潘才洞说:“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有很强借鉴作用。阿克苏地区来了10名科技特派员,通过培训学习,他们将在阿克苏棉花种植产业中发挥科技示范带头作用,在促进棉花产业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治区“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是科技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地方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