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六个重点加快推进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2023-03-27 11:27:00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以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为引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形成的高地。一是加快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以巴克图口岸、边境经济合作区为载体,集中力量建设先行发展区,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入驻企业30家以上。目前,试验区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二是依法建设管理试验区。贯彻落实《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条例》,印发实施分区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加快重点项目的储备、梳理、申报以及建设实施力度。三是加快打造重点产业。聚焦50平方公里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和7个县(市)分区,指导推进先行发展区、乌沙和板块、塔额裕板块、托里板块发展优势产业,并以此为招商产业重点,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四是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网络体系。加快G335公路(塔岔口-额敏段)、国际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塔城至阿亚古兹铁路前期工作,做好中哈共建第三个铁路口岸各项事宜。五是加快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塔城、乌苏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申建,推动“边民互市+跨境电商+落地加工”贸易模式。六是创新对口帮扶工作模式。发挥辽宁省对口援塔作用,采取发展“飞地经济”“总部经济”共建开发平台公司、联合成立发展基金等方式,在先行发展区率先建设“辽宁飞地产业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