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市场监管局:塔城地区三项举措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2023-03-27 11:25:20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一是严把“执法点”。组织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36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98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74家,发现整改隐患21处。二是借助“智慧眼”。不断扩大“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面,在地、县(市)市监部门分别设立综合指挥平台和监控平台,在全地区289所学校餐厅后堂安装监控系统,实现相关数据“云存储”、双向互通。据统计,地区299家学校食堂覆盖率达97.65%,在线率为81%。今年以来,开展学校食堂线上巡查1563家次,发现存在问题17个,均已整改完毕。三是推动“宣贯点”。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校园周边餐饮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素质管理能力。今年以来,累计编发食品安全警示信息4期,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3次,覆盖师生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万余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