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人社局:塔城地区加强供需对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生产

2023-03-27 11:22:30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加强供需对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企业满产达产。一是双向发力建台账。建立用工需求与求职需求双向台账,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元,“地毯式”摸排务工人员就业需求,精准掌握求职意向、务工地点、技能水平等就业需求信息3000余条;利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社服务专员摸清企业缺工工种、缺工数量、缺工原因、员工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岗位需求台账7个,实现精准匹配、清单管理。二是牵线搭桥抓招聘。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提供线上线下“不间断”“不打烊”招聘服务,常态提供求职登记、招聘对接、面试洽谈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供需精准高效匹配。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1场,组织482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用工岗位7324个,参加招聘会3735人,达成就业意向1259人。三是提升技能保供需。加强企业劳动用工备案指导服务,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定向施训构建多元化的技能培训体系,实现用工需求和求职需求相匹配。今年以来,开展劳动用工备案指导56次,举办各类培训407期18610人。其中:纺织服装专项培训1期8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4期51人、企业在岗职工培训4期189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