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工信局:塔城地区工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22-12-12 12:10:30 塔城地区工信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地区工信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服务。1-11月,塔城地区工业领域重点项目开工132个(500万元以上),完成投资82.2亿元,同比增长59.6%,完成年计划的126.4%,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一、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为统筹安排2022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年初与地区发改委、各县(市)商工信局反复对接,确定2022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65亿元,增长15%,制定《2022年塔城地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方案》,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通过视频调度、一线调研、电话随访等形式,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详细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力推进乌苏新春石油油气开采、华电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50万千瓦光伏发电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地区工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步增长。

三、助力项目企业纾困解难。为确保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会同各县(市)商工信局协调解决塔城越大盛设备采购、乌苏钵施然采棉机零部件自制生产线、国网能源和丰煤电夏孜盖300MW光伏发电等17个项目人员到岗、物资供应、运输畅通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不停工,力争施工强度不降低。

四、规范技术改造类项目备案及节能审查程序。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塔城地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类项目备案及节能审查工作的通知》,指导并督促各县(市)商工信局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流程,扎实推进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及节能审查相关工作

下一步,地区工信局将通过企业服务、政策落实等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协调督促各县(市)做好要素流通,抓紧推进不具备室外施工条件的项目在设备采购和室内工程上多发力。同时,对2023年计划投资项目进行再摸底、再储备,为明年工业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