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改委:塔城地区惠民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2-12-12 12:08:17 塔城地区发改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地区发展改革委把惠民生工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切实加大投入力度,精心谋划投资方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搭建地区重大就业平台,全疆下达公共实训基地项目2个,地区实训基地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建成后年培训人员1.5万人次以上,为构建试验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二是持续巩固义务教育脱贫成果,提前3年完成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原国贫县投资额度,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2010万元,开工建设托里县一中教师周转宿舍、风雨室、学校运动场等4项义务教育工程,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三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争取方舱隔离点项目2个,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6000万元,塔城市方舱医院进入收尾阶段,塔城市集中隔离点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开展救治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四是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6000万元,开工建设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业务楼、塔城市人民医院医技楼建设项目,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五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960万元,开工建设地区滨河公共体育场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地区滨河健走步道建设项目,推动健身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