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检察: 创新宣传形式 让宪法精神“活”起来

2022-12-12 11:21:5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12121122352392.jpg

12月4日,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群众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塔城地区两级检察机关丰富形式和内容,创新开展宪法宣传。

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在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出系列普法专栏,选取与群众生活贴近的选举权、休息权等内容,改编为情景剧,带大家认识宪法、了解宪法。为提升活动的参与度,该院还推出“宪启民 法兴邦 学宪法 勇闯关活动”,对参与活动答题的胜利者予以奖励。

塔城市人民检察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普法”工作机制,以检察院网站为平台开辟专栏,开展“宪法小达人”线上答题活动,向广大网民普及宪法小知识。

为了让宪法知识更易于让中小学生接受,塔城地区各级检察机关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点开展主题授课。

12月4日,塔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李艳玲利用网络课堂,以“与宪法同行 让青春远离犯罪”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问题,为塔城市各中小学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12月5日,额敏县人民检察院12名法治副校长转变普法思路,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认知特点和法治需求,围绕防走失、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等主题,将案例讲解、动画释法、互动提问、情景模拟相融合,制作兼具新颖性和趣味性的课件,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除了网上宣讲,塔城地区各级检察机关还组织宣讲队开展线下普法活动。

裕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在辖区人民公园广场,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组织观看宣传片、开展宪法宣讲和座谈讨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宣传宪法,增强对国家宪法日、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