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昔日贫困村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2-12-09 11:01:3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12091103285451.jpg

游客在奥布森生态农场游玩。

“今天到奥布森生态农场游玩,变化真大,沿路商店里有土特产销售,民族团结巷道还可以打卡照相,真是越来越好!”12月6日,在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吉也克社区奥布森生态农场游玩的游客感慨。

近年来,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公司、塔城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吉也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吉也克社区“两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培育乡村旅游为抓手,凭借沿线旅游地域优势,并依托“奥布森生态农场”,大力发展“路边经济”,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今年以来,随着奥布森生态农场基础设施及环境的改善,吸引了近10万人次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周末游客均达3000人次,村民通过销售刺绣、土鸡、土鸡蛋、酸奶疙瘩等特色产品,足不出户就鼓了腰包。同时,依托“路边经济”,解决40人就业。

“以前这儿路两边都是荒地杂草,道路坑洼。现在修了广场,铺了柏油路,还有百米画廊和花廊,环境特别美,村民和游客都来拍照打卡。”吉也克社区居民姬涛说,“我们在路边的摊位上卖一些土特产,一年能有1.2万元的收入。”

202212091103498438.jpg

游客在奥布森生态农场购买奶制品。

“在这里驻村三年了,一点点看着昔日的贫困村成为‘网红’打卡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发奥布森生态农场旅游资源,让更多群众依靠旅游增收致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公司、塔城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吉也克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海沙尔·阿斯哈尔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