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笃行不怠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

2022-12-07 10:46:5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各单位各部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热潮

“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报告为单位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笃行不怠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连日来,我区各单位通过党组织会议、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从裕民县积极培育以巴什拜羊肉精深加工为龙头的农牧产业链,到巴克图口岸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全力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党的二十大代表、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给400余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全地区700余名县处级干部以“线上”形式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家纷纷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做到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在新起点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地区口岸委党委联合口岸查验单位和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等5家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让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塔城海关监管科科长肖新南说,作为一名海关关员,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总署党委“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的工作要求以及总关党委“1+5”的工作要求,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不断奋斗努力!

学深悟透才能笃信笃行,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不仅在学习宣传形式上灵活多样、深入人心,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上,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乌苏市人民法院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通过“云调解”,审理了原告杨某某和被告渠某某的欠款纠纷一案,通过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为案件画上圆满句号;沙湾市医保局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单位各部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我区党员干部彰显为民本色,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