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自然资源局:塔城地区搭好“三座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

2022-12-06 11:55:33 地区自然资源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截至10月底,塔城地区共颁发不动产证书12771本,不动产证明10166本,共计办理转移登记11115件,抵押登记5877件,贷款金额共计581473.05万元。一是搭好部门“联动桥”。建立税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对接机制,持续推进“登记+水、电、气讯同步办理”,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税费征缴“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二是搭好数据“直通桥”。依托新疆政务服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线上办公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资料线上互通共享,并通过线下共享方式,打破各部门之间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数据壁垒”。三是搭好网络“连通桥”。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房开企业和金融机构自主办件量,着力构建以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基础的“智慧不动产登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申请人少跑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