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文联:塔城地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骨干网络培训班

2022-12-05 11:35:57 塔城地区文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团结引领文艺骨干提高理论水平、把握政策界线,开阔视野、促进文艺交流、搭建平台,解决基层文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升文联协会工作队伍服务能力。12月1日,由塔城地委组织部、塔城地区文联主办,塔城地委党校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骨干网络培训班开班式在地委党校举行。

202212051136284428.png

塔城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地委党校副校长王彩云出席开班式并主持。全区文艺家协会、地区文艺骨干参加线上培训。本次“文艺骨干”培训班为塔城地区文联首次举办,也是党的二十大后,地委党校举办的第一个线上培训班。培训班首次组织全区文艺骨干和文艺人才共研共学共享,互动交流,彼此借鉴,同谋发展。培训班突出线上线下学习资源的融合,以腾讯系统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开展培训与推动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跨界碰撞交流相融合,搭建思想引领、政策解读、能力提升、信息交流平台,为文艺骨干队伍良好发展、成就事业搭桥铺路。开班动员要求:举办文艺骨干培训班,是加强文艺人才队伍思想建设、素质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水平文艺人才的重要抓手,是教学相长、学用结合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培训,使广大文艺爱好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用文化铸魂育人;坚守人民立场,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弘扬正道,用明德引领风尚;发挥专业优势,形成文艺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以来,文艺已成为推动我国文化艺术繁荣兴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需求的一支重要有生力量。塔城地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地区30人文艺骨干主体班次培训,培训时间从12月1日开始到7日结束,历时7天。塔城地区文联结合基层文联工作现状精心设计课程,依托地委党校师资力量精心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历史问题白皮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等理论政策内容。同时邀请地区各文艺家协会有一定成就的赋有文学艺术创作经验的老师现身说法,以身示教,实例讲解摄影、油画、作曲、报告文学创作、诗歌创作等专业基础知识。此次培训得到了全地区和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喜爱,主动报名参加培训的人数突破500人次,每节课在线听课人数达170余人。

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受鼓舞、提振精神、激发热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今后的文艺创作注入了强劲力量和信心,以后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关闭】

×

用户登录